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
牛油香草焗火雞

牛油香草焗火雞
Christmas Turkey/Baked turkey


牛油香草焗火雞

材料:
火雞1隻(10至12磅)
蔥頭11/2磅
芫荽3棵
鮮鼠尾草(Sage)3棵
鮮百里香(Thyme)3棵
雞湯11/2杯
鹽/胡椒粉各適量
香草牛油材料:
牛油3/4杯
芫荽碎3湯匙
鮮鼠尾草碎/鮮百里香碎各2湯匙
黑胡椒碎1/2茶匙
鹽1茶匙

醬汁料:
白酒1杯
麵粉2湯匙
雞湯11/2杯

裝飾:
芫荽適量
迷你蘋果幾個
鮮鼠尾草/鮮百里香各1棵

做法:
1.將牛油打軟,加其他的香草牛油材料撈勻備用。如預早3日做會更入味。
2.火雞洗淨抹,伸手入雞頸將皮肉分開,用(1)的1/3份量搽勻雞皮同肉之間。火雞放錫紙盤,留低約2湯匙(1)備用,將餘下的搽勻火雞表面。
3.用鹽及胡椒粉搽勻火雞內櫳,將百里香、鼠尾草、4粒頭及芫荽塞入肚內,然後用棉繩紮緊雞髀骨位,對翼「攝」在底,將餘下的頭放在旁邊,用錫紙如拱形住成隻雞,錫紙不可掂到雞皮。
4.焗爐預熱至180℃,放入火雞焗1小時30分鐘。其間每隔半小時,揭開錫紙淋上半杯雞湯,焗好後就不會又又。
5.然後拿走錫紙,將焗雞的汁淋面,再焗30分鐘。用溫度計插入雞髀位置,如果溫度在72至82℃之間,表面金黃就可以出爐。出爐後將剩餘的(1)搽於表面,攤20分鐘,等肉汁回流到雞肉。
6.先鋪芫荽於碟上,旁邊放迷你蘋果,於火雞尾插入鼠尾草及百里香。最後加三分二份量的焗好頭圍邊。
7.最後煮個醬汁,將粉與雞湯撈勻成糊狀備用。將焗雞剩下的汁撇去油,倒入鑊開大火煮滾,加白酒及粉糊煮到稠身,見到掛得到在木上面,加入餘下頭煮勻即成,食雞時蘸上更好味。

貼士:
1.想火雞再腍身及入味就要花多點時間,就是將火雞預先浸鹽水8小時。
2.有人嫌火雞大大隻煮到熟透一定過鞋底,但Deseree整的火雞好滑呀!Deseree教路要焗滑火雞,要起間錫紙屋,仲要邊焗邊淋雞湯,都幾考功夫!起錫紙屋主要是不想焗到雞皮而內肉不熟

本月熱門食譜影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