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
冬瓜薏米水, 冬瓜水+ 燴冬瓜 (大師姐)

冬瓜薏米水
Barley and Candied Winter Melon Drink

薏米去酸味 煲水飲完包你瘦

薏米分生和熟,熟薏米是經爆炒,脹卜卜似爆穀。用來去水腫最好用生薏米,但在乾燥過程中會加化學物,令其乾燥且可防腐,洗得不乾淨,煲出來的薏米水就會有酸味。


要去除這層有害物質,可用熱水洗一洗,會見到薏米水變濁,然後將薏米放在水喉下冲洗乾淨,再浸水一小時,讓薏米吸飽水就會快些煮腍,然後將 1杯已處理的薏米放入一煲水中煲至滾起,加 1斤連皮連籽冬瓜,煮滾後收細火煮一小時,加適量冰糖就可以飲得。





買冬瓜 + 冬瓜水 + 燴冬瓜


飲食男女 名人影片《大師姐出馬》第二集 買冬瓜 +冬瓜水 + 燴冬瓜

夏天飲冬瓜水,解喝消暑。平日煲好一大煲,放入雪櫃,大熱天時出完街,回家飲杯,有益,健康,好過小朋友飲汽水。r>大師姐今集便教大家買冬瓜。

街市除了有常見的長身大冬瓜賣,還有一些拳頭般大,外形有點似南瓜的圓身本地種冬瓜,肉質較爽,多用來做迷你冬瓜盅。

至於煲冬瓜水,最好揀老冬瓜,一般有三四十斤重,外皮凹凹凸凸,表面有一層白朦朦,底部凹陷像個肚臍;切開,瓜瓤中空,疏窿,表示瓜夠老身,味道香濃。買連蒂那邊,加塊蓮葉一齊煲,特別解暑有益,如果小朋友發燒,還有很好的退熱及食療作用。

冬瓜買回來吃不完,大師姐教你做個可以宴客的家常菜:燴冬瓜。

秘訣就是做一個靚上湯,學懂了,其他冬瓜菜式也合用。

大師姐說,不一定學大酒家,用原隻鮮雞,再加宣威火腿、瘦肉燉3小時做上湯,家常方便一點,用全天然無添加的罐裝雞湯,效果很不錯。
把冬瓜去瓤切件,加一罐上湯用中火燴1小時,最後用剩餘的上湯,打個芡汁即可上枱,冬瓜入口一樣香濃入味。

本月熱門食譜影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