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
雙皮奶

雙皮奶
Steam Milk Dessert


做法
1.將 230毫升全脂奶倒入碗,以大火隔水蒸 10分鐘,取出攤凉,待奶面凝成一層薄奶皮。
2.用筷子輕輕撥開奶皮,奶皮留於碗中,牛奶則倒入另一碗中,加入 2湯匙糖和一隻蛋白拌勻,隔去泡沫,倒回有奶皮的碗中,蓋上保鮮紙可防表面凹凸不平,以大火隔水蒸 8-10分鐘熄火再焗 5分鐘即成。

Tips:
[蘋果日報] 倒奶留皮  25分鐘嫩滑雙皮奶2010年09月06日
點解雙皮奶會有兩層皮,其實表面食到那層煙韌的奶皮,是熱牛奶攤凉後凝成的奶脂皮,第二層皮就是指蒸熟蛋白奶後形成的表面。


本月熱門食譜影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