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
滑蛋蝦球 (大師姐)

滑蛋蝦球
Scrambled Egg with Prawn


滑蛋蝦球

材料(2人用):
1.意大利蛋 3隻
2.細隻海中蝦 8隻(連殼約200克)
3.葱白 1 1/2條(切粒)
4.葡萄籽油 共3 1/2湯匙(2湯匙將蝦走油,1½湯匙炒滑蛋)

洗蝦材料:
1.桌鹽 1茶匙

醃蝦材料:
1.岩鹽 少許
2.胡椒粉 少許
3.油 ½ 茶匙

雞蛋調味料:
1.岩鹽 少許
2.金蘭生抽 1/3茶匙
3.黃糖 少許
4.生粉水 1/2茶匙生粉加水1茶匙
5.油 1茶匙
6.麻油 ¼ 茶匙

做法:
1.蝦去殼,挑去蝦腸,放入一個深盆,加入1茶匙桌鹽,撈勻。立即用水喉水不停沖洗蝦­,用一雙筷箸使力將蝦在水裏拂打2分鐘至蝦變成乾淨清透。
2.用乾淨毛巾將蝦嗦乾。
3.用小刀在蝦背部略開,用乾淨毛巾將蝦捲好,放於冰箱裏雪藏45分鐘,然後轉放入­雪櫃冷藏。
4.蝦用鹽、胡椒粉撈勻後加入油,攪勻,放入雪櫃。
5.蛋拂打後,加入鹽、生抽、糖及生粉水,繼續拂打一會,最後放入油及麻油,攪勻。
6.中大火燒熱鑊,放入2湯匙油,油熱時放入蝦走油45秒至7成熟。
7.倒蝦於篩子裏去油。抹乾淨鑊。
8.蝦球放入蛋漿,拂勻匀。
9.中火燒熱鑊至出煙時轉為小火,放入1½湯匙油,爆葱粒5秒。
10.拂好蛋漿,放入鑊中翻炒數次,勿讓滑蛋變成蛋餅,將火調細,再翻炒幾次至滑蛋8­成熟,保持軟滑。
11.熄火,慢慢翻動滑蛋數次,約30秒,以鑊的餘温令滑蛋至剛好全熟。趁熱上菜。

飲食男女 大師姐《不如在家吃》滑蛋蝦球
我喜歡煮食,愛鑽研食譜,一有機會便會到街市或海味鋪找好食材。
今年6月開始的休漁期,長達3個月,少買游水魚,買蝦的次數亦多了。每次兩人共吃15­0克(4両)蝦肉,並用不同方法烹調。
早前在家宴客,買了的意大利蛋還剩下幾隻。偶然在網上看罷一些滑蛋炒蝦仁的影片示範,­也來趁熱鬧,分享這個看似容易但具挑戰性的餸菜。
此餸用油略多,故特別選用健康的葡萄籽油,愛它油煙點相對其他油高,達攝氏216度,­一般用來煎、焗或炸也較安全。加上油味很淡,不會影響炒蛋的味道。
坊間的葡萄籽油選擇多,Olitalia 是較流行的一個牌子,意大利製造,價錢相宜,每樽1公升,賣六、七十元,很抵用。
$69.9 百佳有售

本月熱門食譜影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