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
切蛋糕方法

蛋糕點切至啱?識切一定係咁切
How to cut a Cake




【2014/06/20 聯合新聞網】: 切生日蛋糕時,先中央切個十字、再分成扇形的「常態」切法錯了嗎?近日網傳一則讓蛋糕能保持鮮度的「正確切法」的影片,引起網路熱議,我們一起來跟著數學家實際作作看。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1906年,一名英國數學家Francis Galton在文章中指出,大家習以為常的切蛋糕方式其實是錯的,因為當我們從蛋糕中心點切兩刀後,剩下沒吃完的蛋糕,將會從扇形的切口開始變得乾燥,影響內餡的保存,與蛋糕的風味。

到底要怎麼切才正確,一名英國數學家Bellos將這一百多年前的發表實際拍成影片,結果引起大批網友共鳴。影片中Bellos將蛋糕切兩條平行線,將要食用的蛋糕取出,接著把剩下的蛋糕「合」再一起,他解釋,蛋糕切口對切口的結合,能夠讓內部密封,達到維持蛋糕新鮮的效果。 不過這樣切蛋糕方式必須要記得一個要訣,就是得保持蛋糕兩邊的大小要相等,才會合得漂亮。

影片作者開玩笑稱,一般人吃蛋糕首重盡量「分享」,而這種切蛋糕方式則是強調保鮮保存,大概只對那些不太愛分享蛋糕的數學家有用吧?不過他的示範影片很快在網路上引起迴響,影片上傳後約3天就造成轟動,瀏覽人次突破兩百萬,還吸引全球媒體報導。

教你如何正確切蛋糕


本月熱門食譜影片